[活動]聖誕奇兵 第三關 回到未來

12月 26, 2016







***********


夜晚悄悄降臨,一棟棟大樓華燈初上




隱身大城市裡的小屋也亮了起來





愛德娜正忙著升起溫暖的柴火
背後卻突然奇異地電光一閃,還夾雜著劈啪聲



愛德娜:嗯?什麼聲音?

大概是聽錯了吧,愛德娜不疑有他地繼續忙碌


卻聽到陌生男聲不屑地哼了一聲



「咦?...」


「你...你是...!」


「…」神秘男子不答話反倒有點得意地勾了勾嘴角



「聖誕精靈對吧~」愛德娜興奮地笑著


「聖誕老公公真的沒騙人,派了精靈來接我耶~」
  
「搞屁啊…」本想帥氣登場卻馬上被識破的臭臉樹男有點不爽



「跟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耶~」


「內~接下來要帶我去哪裏?」


「搭麋鹿拉的雪橇去嗎?」
愛德娜一個人興奮地哇啦哇啦說個沒完


臭臉樹男 遭到少女機關槍攻擊 HP-30

「啊~一定是我這麼變態用心慶祝聖誕節感動了上天」


「不枉我在這棵聖誕樹上花了這~麼~多~心血~」
「今年的聖誕節一定能帶來很多幸福!!」


「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一直沉默的男人突然捧腹大笑

突如其來的反應讓愛德娜的笑容有點僵

「幸福嗎...」樹男的眼神變得冰冷




「聖誕節到底哪裏幸福了」

「妳知道有多少聖誕樹因為不夠漂亮被淘汰?」



「可是...聖誕樹是聖誕節的主角啊~
那一天聖誕樹會給大家帶來好多歡樂...


「即使再漂亮的聖誕樹,聖誕節一過就立刻被當成垃圾」

「聖誕樹努力長大,就只為了當人類一時的玩物嗎?」


「我...」愛德娜很想反駁,卻不知該如何開口


「妳就坐在這裡好好想想吧!」


愛德娜看著爐火,還是想不明白
















 


「咦咦咦??!!!!」
 
「我怎麼穿成這樣???」

 「人類的文明,從鑽木取火開始」樹男緩緩說道


「從幾百萬年前,人類的命運就與樹密不可分」


「即使被人類燒成灰燼,身為樹也從無怨言」


「為萬物帶來光明和溫暖,是我們的使命」

「然而這樣犧牲自我的覺悟,如今卻被無情踐踏」

愛德娜默默地聽著


「聖誕樹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後,其實不會真的死去」
「會帶著這一世的記憶,再從幼芽開始慢慢生長」


「我也曾經嚮往成為光輝燦爛的聖誕樹」
「現在的我卻無法理解,為什麼族人能忍受一次又一次的傷害」





柴火猛烈地燃燒,彷彿樹男內心的怒火
愛德娜只是默默望著火光




聖誕樹也好、麋鹿也好,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想過牠們的感受


當人類大肆慶祝的時候,他們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呢?

 不知過了多久
柴火已經燃盡
愛德娜依舊動也不動地凝視著原先火光閃耀之處



「嗯,這是...」因為屁股冰冰被冷醒的樹男突然發現


(這就是那老頭說一定要帶勇者來才能找回的寶物吧)樹男心想


(切,不就一塊爛石頭,重得要死)樹男臉臭+10





(哼,原來是聖誕樹靈的封印之石,難怪叫我來找)


沉默許久的愛德娜倏地起身


「我想了很久,終於明白你出現的意義了」


「雖然現在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,但我一定會找出答案的!」
愛德娜堅定地握緊了小手




「下次見面的時候,我一定會告訴你答案!」




「哼,好啊,我~很~期~待~」
 



「欸說到要做到啊,變態聖誕妹」
樹男看著還在昏迷中的愛德娜,喃喃低語:


「我也很想知道答案。」










*********
第四關規則:
任務:

請跟沙特領取隨機的題目,每個人的題目都不同。

題目會包含「時代」、「地點」、「物品」

本關拍照即可,勇者與小精靈都必須同時入鏡,人物服裝與背景必須符合時代與地點的要求,指定物品也必須以合理的方式出現在畫面中。拍成劇情也非常歡迎。

抽題方式:  

請給數字

模四玩家 1~12

模三玩家 1~20

數字不可重複 (模三模四分開計算) ,我會告訴你抽到的題目



結果我抽到17號: 石器時代海灘大石頭
啊啊要跟原來的主題結合真的是有點傷腦筋
不知不覺被我的苦惱給感染了

這一話的氣氛非常地沉重
但我真的很想提出這樣一個疑問
為什麼人類過節卻把其他生物的犧牲視為理所當然呢?

啊啊希望不至於讓大家看得很悶


話說因為雪景的緣故我好像沒有拍出海灘感
但其實真的是在橋港隨便選一塊海灘搭景拍的喔~~








幕後花絮:



樂極生悲



那麼下一關見~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是海灘,但是我又仔細看了一遍又看到海了(ㄟ)
    毛皮好SEXY喔XD(重點錯)
    所以我覺得塑膠聖誕樹也不錯阿(?)每年都可以用...不過樹不是重點啊(尼古拉斯都要哭了*不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海真的很考驗眼力,我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連個波浪也找不到...
      我們家石器時代走時尚性感風的~~*撥瀏海~
      樹這邊只是說裝飾的重點啦~XDD
      最後一關會拉回正題的!!不哭不哭~~

      刪除

來聊聊天吧~
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~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