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化CC分類歸檔

1月 25, 2018



簡化CC分類歸檔小技巧
*資料夾自動分類程式


之前發文後的討論,發現好像很多人都是下載時就歸檔
所以我找了一下,看有沒有幫助簡化程序的辦法
我的結論是----目前還沒有很理想的程式。
因為每個玩家取檔名的習慣不一樣,很難用統一的規則去歸納
如果是習慣自行改檔名的人,可以參考我後面推薦的程式
能自動把特定資料夾內符合條件的檔案移動到指定的資料夾

那跟我一樣不習慣更動檔名的人
可以參考Win10檔案總管設定來簡化歸檔動作
其他姑且不論,但win10在檔案總管方面。我覺得改進不少
搜尋的方便性提高很多
如果利用快速存取功能,把常用的資料夾列在旁邊
那下載的時候就可以馬上選取
設定的辦法是在資料夾上按右鍵,選擇"釘選到快速存取" 

我個人是習慣這批載完後,稍微整理一下新貨
決定要不要放進遊戲中,然後過陣子才會歸進子分類裡
所以我的快速存取就會設定成這樣:

然後我個人習慣同時開好幾個資料夾,方便切換
可以用這個設定來簡化:

......就這樣
非常沒料的分享, 哈哈(乾笑)

如果你覺得這樣的設定幫助有限,想要試試很厲害的自動分類軟體
根據我搜尋的結果,首先可以從網頁瀏覽器add-on開始
很可惜的是只有chrome有,叫Downloads Router
缺點是他是根據原下載網頁的資訊判斷,修改檔名不會產生效果
火狐原本也有,叫Automatic Save Folder
好像比chrome的更好用,但是已經停止更新,不支援現行版本了

獨立的小程式方面,可以考慮Belvedere
Belvedere可以監控指定資料夾
根據過濾條件把檔案移到另一個資料夾
在下載檔案時,把檔名加入你設定的關鍵字,檔案就會自動移動
左邊框框是你指定要處理的資料夾
右邊是你設定的條件,按+來新增條件,會進入這個視窗
Descrption只是幫助你記憶而已,我把它和關鍵字設成相同內容




利用這些條件,應該可以頗有效地過濾分類
設定完要按enabled才會真正生效,按recursive的話
現在資料夾裡符合條件的檔案就會立刻被處理掉

這個檔案會常駐在你的工作列裡,可以設定他多久更新一次
單位是毫秒喔!1分鐘60,000毫秒
下面是設定成30分鐘整理一次


我測試的感覺是,因為每個作者取檔名的習慣都不一樣
很難用一套統一的標準去規定
最保險的辦法是每一次下載都加入你設定的關鍵字,像tag一樣
然後複製檔名再下載,回頭複製圖片時用貼上同一個檔名,以便比對
但這會造成兩個問題,一是檔案名稱多了你附加的關鍵字
二是若檔案為壓縮檔,解壓縮後的檔案名稱會不同,導致和圖片對不上

另外,我也不太喜歡Belverde會常駐監控這一點
下載完執行一次應該就夠了,不需要一直監控
這時候可以利用recursive會立刻處理現有檔案的特性
以是否執行rules來控制程式啟動/暫停

也就是先在rules裡勾選recursive,不要勾選enabled
在主視窗點選rules按右下角的disable,顯示為enable
(這裡顯示的字代表可執行的動作,因此與當前狀態相反)
設定完關閉Belverde(exit)
載完檔要執行時開啟程式,切換成顯示disable
這樣程式應該就會自動跑一遍,打開資料夾確定後再關閉程式

最後一個缺點是,Belverde其實已經開發很久了
但不知為何不怎麼普遍,用的人不多,而且已經沒再更新了
雖然目前還能正常使用,但能用多久未知
所以到底推不推薦呢,我也不是很確定(欸...
我只能說分類效果的確很好,但其他風險自負...

好的,以上就是今天沒營養的心得分享
希望有幫到大家少點幾次滑鼠
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拜託一起分享~~感謝!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來聊聊天吧~
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~

Subscribe